CAR T细胞治疗开创者之一Carl H. June教授访问我校,并作ShanghaiTech Lecture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20

20191021日,上海科技大学ShanghaiTech Lecture讲坛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美国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Carl H. June教授。作为CAR T细胞疗法的开创者之一,Carl H. June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CAR T Cell Immunotherapy”的精彩演讲。江绵恒校长代表我校隆重感谢Carl June教授为上海科技大学带来的精彩演讲,并向他颁发了“TheShanghaiTech Lecture”证书。



CART 细胞疗法,全称为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是目前肿瘤治疗的关注焦点。因其对急性白血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显著疗效,CART 细胞疗法被认为是最有潜力攻克癌症的疗法之一。Carl H. June教授是CAR-T细胞疗法的先驱级科学家,同时也是细胞治疗明星企业TmunityTherapeuticsXcyte Therapies Inc.的核心创始人, 被《时代周刊》评为“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



江绵恒校长接见了Carl H. June教授一行,就CAR T细胞治疗的科研进展及应用前景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的陪同下,Carl H.June教授参观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技术支撑平台等科研设施,并与我校众多相关研究团队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




报告于上午10点准时开始,报告厅座无虚席。除了我校师生,报告会还吸引了众多从事癌症治疗及研究的医生、生物医药行业的研发人员。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主持报告。



 

CarlH. June教授从CAR T细胞治疗的起源讲起,简要概述了其发展历程及科学设计原理。随后CarlH. June教授介绍了其团队承担的主要项目,从科研设计、预临床实验模型及临床试验数据等方面做了详述。



 
 

CarlH. June教授回顾了其团队于2011年开展的世界首个CAR T细胞治疗成功案例,并展示了已治愈白血病患者的健康现状。他介绍了由其团队设计的、全球首个FDA批准上市的细胞治疗产品Kymriah,详述了产品的研发及应用过程,还介绍了团队最新的项目及开发新一代CAR T细胞的构建改造机制,并重点讲解了其在实体瘤治疗领域的应用。最后,CarlH.June教授向大家展示了由宾夕法尼亚大学与Tmunity Therapeutics等共同承担的NYCET细胞治疗临床试验的中期进展。


CarlH. June教授还指出,目前中国的细胞治疗临床试验数量处于全球第一,肯定了中国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及巨大潜力。最后,Carl H. June教授探讨了CAR T细胞疗法在临床应用中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评估标准及应对策略。“CAR T cells are living drugs”Carl H. June教授指出,随着基因编辑等新技术的出现和发展,细胞治疗终会突破其局限性,在癌症治疗及其它医学领域大放异彩。


CarlH. June教授的演讲精彩纷呈,会场观众认真聆听,反响热烈。现场观众与Carl H. June教授就CAR T细胞疗法的安全性、有效性及临床转化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CarlH. June教授此行带来了CAR T细胞治疗领域最权威的科研资讯,展示了临床转化和商业应用的先进模式,同时也促进了CarlH. June教授与上海科技大学的相互了解,为推动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