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主编Magdalena Skipper一行来访上科大并参观免疫化学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57

2019年10月29日,《自然》杂志主编Magdalena Skipper、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科学总监杨晓虹及《自然科研》编辑部项目管理专员滕丽艳一行来访上科大,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29日,《自然》杂志主编Magdalena Skipper、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科学总监杨晓虹及《自然科研》编辑部项目管理专员滕丽艳一行来访上科大,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在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的陪同下,Magdalena Skipper一行参观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江舸所长介绍了免疫化学所的重点研究方向、高水平人才引进及最新科研进展,并与Magdalena Skipper着重讨论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代表性文章。随后,Magdalena Skipper一行还参观了iHuman研究所、生命学院和物质学院等上科大科研院所。 报告会开始前,在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的陪同下,Magdalena Skipper一行参观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江舸所长介绍了免疫化学所的重点研究方向、高水平人才引进及最新科研进展,并与Magdalena Skipper着重讨论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代表性文章。随后,Magdalena Skipper一行还参观了iHuman研究所、生命学院和物质学院等上科大科研院所。

Magdalena Skipper参观免疫化学研究所

Magdalena Skipper参观免疫化学研究所

报告会开始前,在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的陪同下,Magdalena Skipper一行参观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江舸所长介绍了免疫化学所的重点研究方向、高水平人才引进及最新科研进展,并与Magdalena Skipper着重讨论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代表性文章。随后,Magdalena Skipper一行还参观了iHuman研究所、生命学院和物质学院等上科大科研院所。 Magdalena Skipper的学术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题为“150 Years of Nature - A century and a Half of Research and Its Influence”。我校一百余名师生积极参加,报告厅座无虚席。Magdalena Skipper首先回顾了《自然》杂志150年的发展历史,指出《自然》从1869年初创时期的科普期刊逐渐发展为专业学术期刊,杂志的定位及格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自然》“服务科学交流、科普大众认知”的使命始终如一。随后,Magdalena Skipper介绍了《自然》杂志的结构形式、代表专题及评审机制,并着重讨论了选题及格式的多样化新趋势。最后,Magdalena Skipper向大家展示了最近推出及即将推出的多个《自然》子刊。另外,作为《自然》杂志史上第一位女主编,Magdalena Skipper表达了她对于现代女性社会地位的关注。会后,观众踊跃提问,就《自然》杂志的选题及审阅机制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Magdalena Skipper在图书馆举办学术讲座

报告会开始前,在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的陪同下,Magdalena Skipper一行参观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江舸所长介绍了免疫化学所的重点研究方向、高水平人才引进及最新科研进展,并与Magdalena Skipper着重讨论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代表性文章。随后,Magdalena Skipper一行还参观了iHuman研究所、生命学院和物质学院等上科大科研院所。 报告会结束后,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饶子和院士与Magdalena Skipper一行亲切会面,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饶子和院士与Magdalena Skipper一行亲切会面

报告会开始前,在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的陪同下,Magdalena Skipper一行参观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江舸所长介绍了免疫化学所的重点研究方向、高水平人才引进及最新科研进展,并与Magdalena Skipper着重讨论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代表性文章。随后,Magdalena Skipper一行还参观了iHuman研究所、生命学院和物质学院等上科大科研院所。 《自然》杂志主编Magdalena Skipper一行此次来访,不仅为上科大师生带来了对于《自然》这一顶尖学术杂志的权威解读,也促进了科研编辑与一线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从而为增进科研交流、提高科研产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访者简介

Dr. Magdalena Skipper, Editor in Chief of Nature and Chief Editorial Advisor for Nature Research
Dr. Xiaohong Helena Yang, Scientific Director, Springer Nature, Greater China; Executive Editor, Nature Research
Ms. Liyan Teng, Editorial Project Specialist, Nature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