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呼吸病研究所科研合作项目落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399

2019年10月22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呼吸病研究所举行科研合作签约仪式。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李儒新,上海科技大学副教务长、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瑞金医院院长瞿介明,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时国朝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瑞金医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徐懿萍主持。

瞿介明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医院的科研重点及对于开展科研合作的需求。李儒新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方向和技术平台,并强调了科研临床合作的必要性。瑞金医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徐懿萍和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分别介绍了呼吸病研究所和免疫化学研究所的科研进展,希望能强强联手,在临床及科研的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签约仪式上,各位参会教授、研究员和科室带头人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双方讨论热烈,在肺部感染、肺恶性肿瘤、罕见疾病(如LAM病)和慢性气道疾病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加强两方在科研与教学方面的合作,促进医疗科研的互相融合,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同时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加速生物医药的创新和产业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