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10月12日,以免疫化学为重点,阐明生命科学研究中一些关键的问题,致力成为一所聚焦原创、面向重大疾病的创新型国际化的生物医药研究机构。

上海免疫化学研究所隶属于上海科技大学,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其成员包括了抗体研究领域先驱者和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内的世界知名科学家。免疫化学研究所秉承追求卓越的理念,努力营造协同、合作、创造的氛围。免疫化学研究所正在建设成为一个致力于认知生物分子基本结构和设计的最高水准研究机构。围绕免疫化学、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及人工智能、结构生物化学四大研究方向,研究所共拥有18个实验室,可以实现一个新型重要抗体从发现,到经过所有必要程序,到最终转变为药物的研发过程。同时,研究所计划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性抗体研发与产业化能力,并加强国际合作,为海内外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最后,研究所也将为研究者提供卓越的教育以面对未来的科研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