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化学研究所杨海涛研究员荣获第六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69

2019年11月17日,第六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杭州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等近20位两院院士亲临本届颁奖典礼。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杨海涛研究员等十位青年科学家荣获第六届 ”树兰医学青年奖”。


本届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得者与嘉宾合影(右起第5为杨海涛研究员)


杨海涛研究员,为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感染与抗感染实验室课题组长。研究方向为结核分枝杆菌、寨卡病毒、SARS病毒、HIV等病原体的结构研究以及药物开发工作,已有多项原创性重要成果在Cell、PNAS、PLoS 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杨海涛研究员担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法国国家科研署和波兰国家科学基金外审专家、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评审专家、“973”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等学术职务,获得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中国侨界贡献奖、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等荣誉。


杨海涛研究员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


树兰医学奖由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创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的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以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推动我国医学科学技术跻身世界一流行列。第六届树兰医学奖于2019年春启动,经过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了1位树兰医学杰出贡献奖、2位树兰医学奖和10位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奖者。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工程院、浙江大学、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卫健委、浙大一院、树兰医疗集团等单位及媒体的10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