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化所顺利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468

20191214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字楼顺利举行。参会人员包括12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院校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及30余位来自免化所及合作单位的代表。


会议于8:30准时开幕,上科大副教务长、免化所执行所长江舸主持开场仪式。会议首先由上科大副校长丁浩致欢迎词。丁浩校长肯定了免化所两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提出新方向、产生新火花。接着,饶子和院士作为学术委员会主席发言,并宣布增加瞿介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呼吸病研究所所长)及江舸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随后,丁浩校长为在场的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并热情合影。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隆重开场。


汇报环节由饶子和主任委员和张先恩副主任委员分别主持。首先江舸所长向大家介绍了免化所的理念布局、发展建设及科研进展,并提出了聚焦原创、面向重大疾病的生物医药创新型研究机构的未来发展目标。随后,免化所20个课题组分别聚焦免疫化学、结构生物化学、计算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四大研究领域作了报告,向在场专家及其他参会人员汇报了近期的研究进展及未来计划。专家组及参会人员们认真聆听,并与报告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紧张而热烈的报告之后,学术委员会对免化所近两年的发展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免化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及成果,并对研究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势头表示一致赞赏。学术委员会还围绕研究所的未来研究方向及策略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为免化所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