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与和径医药科技公司合作开发“蛋白降解靶向药物PROTAD”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60

2月2日,上海科技大学与和径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研发达成了逾一亿美金的战略合作协议。和径医药科技公司将以首付款、里程碑付款与销售分成的方式,获得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抗体偶联药物实验室姜标教授课题组的“蛋白降解靶向药物Proteolysis Targeting Drug (PROTAD)”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全球开发许可权。


蛋白降解靶向药物是最新的癌症靶向治疗技术,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姜标教授领衔的抗体偶联药物实验室拥有完整的蛋白降解靶向药物(PROTAD和抗体偶联药物(ADC)研究技术平台。在过去两年里,姜标团队在特异和高效地降解关键致癌蛋白的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ROTAD库,在细胞实验中获得了一个完全降解蛋白PROTAD小分子,这个化合物在小鼠的动物模型中展示了更好的活性。 姜标教授说道:“我们研究所的一个重要的方向之一是科研成果转化,这次与和径医药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祝愿这一全新的PROTAD治疗能早日带来创新药物,造福广大癌症患者。”


和径医药首席执行官谢昱博士说道:“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上海科技大学达成此项科研成果的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科技大学的蛋白质降解技术是一种新颖的药物研发技术平台,我们相信它有望为众多的癌症病人带来更加良好的治疗效益”。


 和径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创新药的企业,位于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内。公司成立于2017年,拥有约1亿多人民币的A轮融资,宗旨是将上海科技大学的部分生命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和径医药致力于开发治疗性单克隆抗体和其他小分子药物。治疗领域包括肿瘤,免疫和神经系统疾病。 公司对目前处于临床前阶段的项目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多个项目已经建立了国内和国际合作。公司的核心研发和管理团队由中国和美国的资深职业经理人和科学家组成,他们具备在世界一流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工作的丰富经验。和径医药为中外合资企业,投资人拥有强大的制药业和生物技术背景及投资领域的卓越经验。A轮投资人包括上海联和投资、药明康德、再鼎和千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