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浦东免疫化学国际生物论坛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140

 作者:SIAIS   时间:2015-11-12


      由我校主办、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承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我校战略合作伙伴安进(中国)协办的2015上海浦东免疫化学国际生物论坛(2015 ShanghaiTech-SIAIS BioForum)于11月10日隆重开幕。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浦东科委副主任顾兵、高新处处长孔令毅出席,来自海内外的300多名科研人员和生物医药产业界代表参加。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以及著名结构生物学家、美国Scripps研究所Ian Wilson教授致开幕词。


       “免疫化学国际生物论坛”是我校致力于打造的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年度生物医药学术会议,2014年首次举办,主题为“细胞内信息处理(Cellular Processing of Information)”。今年的论坛为期三天(11月10日至11月12日),主题为“细胞整合生物学(Integrative Biology of Cellular Processes)”,邀请了20多名来自世界顶级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做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抗体药物研发、生物大分子结构功能、细胞信号转导、分子医学等生物医学热点领域。


       在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大背景下,我校与知名跨国生物科技企业以及浦东科委共同举办此次论坛,旨在立足于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载体――张江高科技园区,为园区内及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创新力交流与合作,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张江科技城建设营造优异的学术氛围,推动本地区乃至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