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为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贝尔实验室”

  • 聚焦原创、面向重大疾病的创新型国际领先生物医药研究机构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隶属于上海科技大学, 成立于20121012日,创始所长是免疫化学理论的奠基人和先驱理查德·乐纳教授。研究所秉承追求卓越和开拓创新的理念,以免疫化学基础理论为核心,专注抗体技术和药物研发,致力于打造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贝尔实验室”,成为一所聚焦原创、面向重大疾病的创新型国际领先生物医药研究机构。

研究所实行科学和学术理事会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理事会成员包括了抗体和生物研究领域先驱者、诺贝尔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多位世界知名科学家。研究所通过引进资深特聘研究员高起点、快速启动和推进前沿科研项目,引进尖端核心技术,积极招募国内外高水平生物技术人才。研究所现已建立免疫化学、细胞生物、计算生物和结构生化四个研究方向,拥有药物发现平台、分析化学平台、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和抗体筛选平台这四大技术支撑平台。

我们的发展策略是以核心实验室为单位开展多个方向的前沿基础研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针对生命科学领域的关键问题形成有特色的解决方案,产生突破性发现和颠覆性技术,实现各自科研上点的突破;同时核心实验室之间的科研交叉融合,协同促进和发展,打造整合型生物医学研究平台,形成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研究所;在深入探索生命的本质的同时,精确把握国际科研发展的大趋势,鼓励和尝试科研产业化和技术变现的有效途径,不断推陈出新,成为充满活力可持续的现代化研究所。

免疫化学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及平台,可以实现一个新型重要抗体从发现,到经过所有必要程序,到最终转变为药物的研发过程。研究所已逐渐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性抗体研发与产业化能力,并加强国际合作,为海内外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同时,研究所也将为研究者提供卓越的教育以面对未来的科研挑战。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人字楼 201210

邮箱: siais@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