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是一个服务和支持生物医学大数据相关的科研和培训工作的平台,提供科学计算相关IT支持和以高通量测序数据为主的组学技术咨询和服务。提供专业的咨询,高通量测序实验和数据分析挖掘服务;支持学校以及研究所开展的相关教学科研活动;传播和探索新的数据技术和资源。


目标


1. 成为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生物医学数据分析挖掘的一个专家团队;

2. 促进生物医学研究中数据的规范化收集,数据向知识的转化

3. 促进基因组高通量技术,数量科学以及信息技术在生物医学中应用的教育和普及。


通知

▶ 2024-01-17: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基于cellxgene vip的单细胞数据交互分析网站使用培训”(点击海报基于cellxgene vip的单细胞数据交互分析网站使用培训.pdf,了解详情)。

▶ 2023-10-20: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邀请哈佛大学医学院儿科系副教授、波士顿儿童医院心脏系计算生物学主任陈开富做“RNA m6A landscape reveals vulnerability of cancer cells to RNA stability manipulation”报告(点击海报SIAIS Seminar_陈开富.png,了解详情)。

▶ 2023-07-28: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空间组学技术解决方案交流论坛”(点击海报空间组学技术解决方案交流论坛-20230728日周五.pdf,了解详情)。

▶ 2023-05-26: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的号召,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主题为怎么用DNA测序技术认识生物的科普活动。

▶ 2023-05-26: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与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协联合举办“第三届单细胞空间多组学技术与应用研讨会”(点击海报第三届单细胞空间多组学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海报.pdf,了解详情)。

▶ 2023-04-20: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邀请ONT现场应用技术专家席飞虎博士做“Nanopore纳米孔测序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及场景应用”报告,另平台工程宋张悦做“纳米孔测序的样本质控与实验案例分享”报告(点击海报Nanopore技术交流.JPG,了解详情)。

▶ 2022-09-19至2022-9-23: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单细胞数据科学入门到进阶”的培训课程(点击海报2022年单细胞数据分析培训海报.png,了解详情)。

▶ 2022-03-01: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单细胞悬液制备的技术交流”讲座(点击海报单细胞悬液制备技术交流.jpg,了解详情)。

▶ 2021-11-30: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系列培训6 - 基于Seurat的单细胞转录组基础分析(点击培训6.png,了解详情)。

▶ 2021-11-23: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系列培训5 - R基础和数据分析可重复性(点击培训5.png,了解详情)。

▶ 2021-11-10: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与新格元(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单细胞测序Singleron Matrix系统的投放协议,在上科大免化所举行签约仪式。邀请新格元的方惠敏和高美云经理开展单细胞测序技术简介及应用的讲座(点击单细胞测序技术简介及应用.png,了解详情)。

▶ 2021-11-02: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系列培训4 - 二代测序文库与数据的质量控制(点击培训4.png,了解详情)。

▶ 2021-05-18: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系列培训3 - Make usage of public databases for your research(点击培训3.png,了解详情)

▶ 2021-04-27: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系列培训2 - Introduction on how to make posters(点击培训2.png,了解详情)。

▶ 2021-04-20: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系列培训1 -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Cluster (HPCC) 简介及SIAIS HPC 使用介绍(点击培训1.png,了解详情)

▶ 2020-07-30: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邀请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王海先生开展Nanopore测序技术与应用的讲座(点击下载海报.jpg,了解详情)。

▶ 2020-07-23: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举办Linux基础培训及NGS重点基础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