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化学研究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12

    3月15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饶子和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张先恩,武汉大学教授、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研究员、Cell Research执行主编李党生,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研究员、所长刘小龙,上科大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生命学院教授刘志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教授孙晓东,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研究员、上科大生命学院执行院长吴家睿,和径医药首席执行官谢昱,上科大生命学院教授、国家蛋白质上海设施主任许文清,中科院马普计算所研究员、所长助理杨力,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姜标,免疫化学研究所PI、Co-PI及技术平台负责人,上科大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王杰,上科大科技处副处长王绛等出席会议。
    首先,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汇报了研究所整体工作情况,介绍了研究所在科研布局、人才引进、平台管理、合作交流、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随后,分析化学平台主任陈文章、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主任蒋立春、蛋白表达与制备平台主任聂焱、高通量筛选平台主任雷颖分别就各自平台的功能现状及未来发展做了工作汇报。
    之后,学术委员会就研究所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讨论,提出建议。大家认为,在新的发展阶段,研究所首先应对标国内外一流案例,明确其自身特色,确立宏观发展目标。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继续发挥以RichardLerner教授为首特聘教授团队的影响力,同步加快全职学术领导人及更多全职PI的招聘工作,并加强人员队伍管理。在平台管理方面,积极推进全成本核算与技术服务收费等改革创新措施。

    会议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应邀参加了由研究所举办的2018年度优秀员工表彰会,11位委员分别为优秀员工们颁发了奖杯。学术委员会主任饶子和院士向获得优秀称号的教职员工表示祝贺,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脚踏实地,专心做好科研和服务工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