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PR开创者之一Virginijus Siksnys博士来访免疫化学研究所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114

    2019年11月9日,维尔纽斯大学教授、立陶宛科学院院士Virginijus Siksnys博士来访免疫研究化学所。Virginijus Siksnys博士是CRISPR的开创者之一,他带领的团队于2012年独立开发了CRISPR基因编辑技术。2018年卡夫里奖纳米科学奖(Kavli Prize in Nanoscience)授予给了Virginijus Siksnys,肯定了其在CRISPR领域的开创性贡献。

    在江舸所长、Ernesto Carafoli教授及Katsuhiko Mikoshiba教授的陪同下,Virginijus Siksnys博士参观了我所的科研实验室及技术平台,并与科学家们热烈交谈和讨论。


    此外,11月11号,Virginijus Siksnys作为2019上海科技大学生物论坛(2019 ShanghaiTech BioForum)的开场嘉宾,在上科大会议中心给大家带来了题为“CRISPR-Cas: from bacterial immunity to genome editing and beyond ”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