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和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研究团队预先公布新型肺炎冠状病毒3CL水解酶高分辨率晶体结构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0-01-26浏览次数:1111

继昨天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抗2019-nCoV冠状病毒感染联合应急攻关团队公布30个可能的抗2019-nCoV冠状病毒老药和中药后,今天,联合攻关团队及时公布由上海科技大学饶子和/杨海涛课题组测定的2019-nCoV冠状病毒3CL水解酶(Mpro)的高分率晶体结构(数据收集在上海光源完成),以便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药物研发的科技人员使用,晶体结构的坐标可到PDB蛋白质结构数据库(Protein Data Bank, PDB)下载(PDB ID: 6LU7)。饶子和院士和蒋华良院士强调,大家一起努力,研发出更多更好的抗新型肺炎药物。

注:目前蛋白质结构坐标已投递,系统正在处理中。如有急需,可以与我们联系(上科大免疫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杨秀娜:yangxn@shanghaitech.edu.cn)。

相关报道  PDB News: New Coronavirus Protease Structure Available


2019-nCoV Mpro晶体结构


饶子和院士(左四)慰问年三十坚守攻关课题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左一为杨海涛研究员,左三为杨秀娜副研究员)



饶子和院士为科研人员和学生送上新年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