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合作项目落地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430

2020年3月31日,上海科技大学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科研合作签约仪式。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李儒新,上海科技大学副教务长、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行许,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郑兴东,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晓东,上海眼视觉与光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汪枫桦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处处长祝延红主持。


郑兴东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科研重点及发展规划。李儒新书记介绍了上科大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以及在生命医学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并强调了科研与临床合作的重要意义。接着,孙晓东副院长和江舸所长分别介绍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免疫化学研究所的合作背景以及在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等合作方向的研究基础,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在面向重大疾病的关键问题上开展临床驱动的创新型合作,以取得突破性进展。最后,双方参会教授、研究员和科室带头人就相关研究方向与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上科大和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合作项目的正式落地。两方将在科研与教学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医疗与科研的融合,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加速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转化,从而实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改善人类健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