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成功举办东方科技论坛“研究型医院与生物医药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554

8月28日,第347期东方科技论坛“研究型医院与生物医药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由上海科技大学承办,上科大副教务长兼上科大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眼底病科主任孙晓东和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专职董事、战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爱平共同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论坛开幕式由江舸主持,孙晓东致开幕词。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市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市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瑾、中科院院士裴钢以及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分别致辞。

会议围绕“研究型医院与生物医药创新”主题,布列根和妇女医院副总裁Mark Davis、美国哈佛医学院病理科教授Jeffrey Golden、梅奥诊所研究生院院长Stephen Ekker、瑞金医院副院长沈柏用、中山医院副院长朱畴文、玛格丽特公主癌症中心高级科学家谭茜、德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海坤、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范国平、药明奥测CEO刘釜均等14位嘉宾分别就“研究型医院的特征”、“生物医药与临床转化”、“未来医学发展”三个分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最后,上科大副校长丁浩和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上科大特聘教授饶子和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东方科技论坛汇聚了来自科研、临床、产业界的顶尖专家,深入探讨了如何协同上海各方面的优势,建设世界最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整合生物医药产学研及人才等资源,推动生物医药创新和发展等论题。与会各界专家一致认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和推动生物医药创新任重而道远,需要政产学研医协同共同推进,从而提高上海医学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提升上海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跨能级高速发展,实现服务国家经济战略、造福人类健康的最终目标。

此外,参会嘉宾们对于上海市研究型医院及上科大未来医学中心的建设表示支持,同时充分肯定了上科大在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从各自专业角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鼓励上科大勇于担当,专注创新,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争取新的突破。



 东方科技论坛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主办面向全国的具有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技术研讨会。

来自上海市卫健委、科创办、发改委、科委、经信委、浦东新区政府、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玛格丽特公主癌症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张江集团、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药明奥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星尘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6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波士顿布列根和妇女医院、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梅奥诊所、德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专家通过在线会议远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