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化所教工党支部参观“四行仓库”开展“四史”教育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59

为深化“四史”教育,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于9月27日下午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苏州河畔的“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战争遗址,学习抗战精神。


建立在四行仓库保卫战原址上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讲述了淞沪会战时期,在谢晋元带领下的四百余名国民革命军将士英勇抵抗日军进攻的历史。它也是学校放映的爱国电影《八佰》的原型。进入展馆前,免化所教工党员们驻足于仓库的外立面“西山墙”缅怀英雄,它真实还原了在1937年保卫战中日军炮击形成的8个主要炮弹孔和430余个枪眼弹点,反映当时对抗的激烈,让党员们感到非常震撼。

跟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依次参观了展馆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和“不朽丰碑”四个主题,详细回顾了淞沪战争和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战斗经过,深刻了解到“八百”壮士这个英雄群体,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爱国精神。




参观之后,老师们都感触颇深。新中国的建立承载着无数英雄的奉献精神。大家表示:“我们身在和平年代,作为科研人员,也应不畏“技术强敌”,拿起手中的科研成果,使中国不再因为技术落后而被扼住喉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