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免化所与乐普创一科研合作项目落地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356

20201021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与乐普创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举行科研合作签约仪式。上科大免化所助理所长兼高通量筛选平台主任雷颖、高通量筛选平台工程师孔娟、高通量筛选平台工程师姜连连,乐普创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磊、抗体平台主任曲志虎、科学家王旭辉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雷颖助理所长和方磊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免疫化学研究所与乐普创一的合作背景以及在全人源抗体库构建及抗体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开发等合作方向的研究基础,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助力抗体药物的创新发展。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相关创新筛选技术研究与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上科大免化所和乐普创一科研合作项目的正式落地。双方将在抗体库构建及抗体药物筛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加速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转化,从而实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改善人类健康的目标。


雷颖助理所长和方磊总经理代表双方单位签约


与会人员合影

乐普创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乐普生物旗下专注于创新免疫疗法研发的子公司。乐普创一的使命是将靶点/疾病生物学转化为可用于临床的药物。乐普创一将围绕免疫反应循环尽最大可能释放免疫治疗的潜力,用以解决免疫治疗药物响应性不足或耐药的临床问题。乐普生物成立于2018年初,由乐普医疗创始人蒲忠杰博士发起设立。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引进、投资并购等方式,围绕肿瘤免疫治疗和靶向药物,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管线,12个核心产品中7个处于临床阶段,1个产品获得美国FDA批准开展临床Ⅰ/Ⅱ期。同时,公司已搭建覆盖靶点发现、开发和生产的开放性产业平台。未来将通过产业平台和产品平台的协同作用,实现乐普生物的跨越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