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化所举行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85

11月2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举行了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主任的聘任仪式。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副校长兼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饶子和院士及中心的全体成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江舸副校长宣布了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新任主任王权(免化所研究员/PI,生命学院助理教授)的任命决定,并为王权主任颁发了聘书。

随后,王权主任对于学校、研究所及中心的信任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面向人民健康、面向新药研发”的初心和使命,并展望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最后,饶子和院士发表讲话,对王权主任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希望中心在王权主任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助力耐药结核等高风险传染病的防治,为我国乃至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工作的推进作出贡献。


江舸副校长宣布王权主任的任命决定


江舸副校长为王权主任颁发聘书


饶子和院士致辞


王权  研究员,助理教授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生物能量学实验室课题组长(PI),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tenure track),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主任,上科大生物电镜中心科学主任。致力于利用冷冻电子显微等成像技术,在多尺度下研究结核分枝杆菌等病原微生物能量代谢系统和基因转录复制系统的分子组成、结构特征与功能机制,并开展相应的抗感染药物的发现与研发工作。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专注于结核分枝杆菌重要药物靶标和分子机器的组成和结构研究,旨在深入理解结核感染、致病、耐药的分子机制,并以此为基础开发新的抗结核诊疗手段。中心在饶子和院士倡议下筹建,是由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学者和国内外多个结核病研究优势团队联合组建的多学科交叉团队。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涵盖了从药物靶点的基础研究到新药开发的全链条研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