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免化所杨海涛研究员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85

4月9日,第十三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评审结果公布。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海涛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杨海涛

上科大免疫化学研究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双聘副教授,免疫化学研究所感染与抗感染实验室课题组长


杨海涛研究员长期从事病原微生物免疫感染的结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病原体关键靶点的结构和功能,病原体和宿主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新型抗感染药物开发,在新型冠状病毒、SARS 病毒、结核分枝杆菌和 HIV 病毒的结构与功能以及抗感染药物研究中取得了多项成果。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于2008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目前已成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谈家桢是世界著名遗传学家、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也是杰出的科学家和教育家。谈家桢奖旨在促进我国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促使生物技术产业的领军人物不断涌现。

本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最终评选出成就奖获奖者2人,国际合作奖获奖者1人,临床医学奖获奖者3人,产业化奖获奖者1人和创新奖获奖者10人。

本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最终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6月19日在广东中山大学举行。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yi0QzhIkuq5ZQ1IA2I4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