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IS-iHuman-IPS Joint Symposium暨智能生物医学成像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2

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由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及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共同举办的“SIAIS-iHuman-IPS Joint Symposium暨智能生物医学成像国际研讨会”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在上海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研讨会聚焦智能生物医学影像、感染免疫、细胞信号转导及转化医学等主题,邀请到了来自国内高校、科研单位及医院的20位学者作学术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会吸引了150余名师生及听众,包括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墨西哥及俄罗斯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在现场及线上共同参会。开幕仪式由免疫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海涛主持。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致欢迎词。他代表上海科技大学及主办单位热烈欢迎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预祝会议顺利举行。

5fc923615b6b8.jpeg

与会嘉宾们围绕会议五大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带来了前沿的科研进展及团队的近期成果。研讨会涵盖的议题,从细胞分子水平到器官再到人体,将基础医学与临床应用相结合,全面地描绘了智能生物医学成像的发展图景。尽管由于防疫需要,与会观众均需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距离,但大家热情不减,就报告内容踊跃提问,并与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上海科技大学书院院长、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为研讨会致闭幕词。

5fc923f153dcd.jpeg

此次研讨会是“上科大生命科学联合体”及相关合作单位间宝贵的交流平台,为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是高校及科研机构面向社会共享科研成果的良好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