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化所教工党支部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26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支部委员会光荣被授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免化所教工党支部)是一支主要由科研人员组成的创新研究队伍。近年来,党支部围绕研究所实际工作,着重加强党员思想和作风建设,带领党员群众扎根一线、刻苦攻关,在新型冠状病毒、结核分枝杆菌等病原体的结构功能以及抗感染药物研究中取得多项重大成果。

在新冠病毒及结核分枝杆菌研究中,支部党员们放弃休假,带头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目前,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细胞》(Cell)、《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等国际顶尖期刊,并入选2019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2020 “富林沃斯(FALLING WALLS) 生命科学领域十项年度进展”、2020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以及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免化所教工党支部成员率先带头创氛围、服务科研促产出,从基础科研到成果转化,从科研服务到社会服务,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体现了上科大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利用一流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产出优秀成果并转化服务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