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及其职责

发布者:吴侃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861

一、   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

主任:杨海涛,免疫化学研究所教授、执行所长

副主任:雷颖,免疫化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副所长

成员:

杨秀娜,免疫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教工党支部书记

吴侃,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所长

赵简,免疫化学研究所研究员、PI

陈红莉,免疫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Co-PI

蒋立春,免疫化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主任

 

二、   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职责

1、在上海科技大学安全与保密委员会的领导下,配合学校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积极开展研究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建立并完善研究所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研究所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明确分工和职责,责任到人。如有安全管理人员调岗等情况,需及时调整和补充。

3、制定研究所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组织制定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施细则,建立和健全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预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实验安全操作规范等。

4、定期开展研究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相关设备、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督促整改。对违章情况和发生的事故应及时查清原因,并向学校环境安全与健康处书面汇报,同时协助事故调查,提出处理建议并做好对当事人的教育。

5、配合学校环境安全与健康处做好安全培训工作,组织研究所师生积极参加安全知识和事故应急技能培训和考试,开展相关的演练、比赛等活动。加强对本单位每一位教职工、学生和来单位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并做好相关信息的记录、整理和归档。

6、决定研究所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重大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的研究、开发项目组织评价,并提出处理意见。

7、编制并申请落实研究所年度实验室安全运维相关的经费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