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化所张璐荣获第二届女科学家优秀科研成果奖卓越奖

发布者:冯明静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4

喜讯!在7月20日举办的第十二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的女科学家论坛上,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璐荣获第二届女科学家优秀科研成果奖卓越奖(一等奖)。

此奖项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分会于2022年设立,旨在激励女性科研工作者勇敢追逐科学梦,散发优秀女性人格魅力,树立时代楷模,从而吸引更多女性步入科研之路、实现她们的个人与社会价值。本届评选共有28名女科技工作者入围最终评选,获得卓越奖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的2位女科学家。

张璐课题组从事结构糖脂生物学研究,特别是在结核分枝杆菌细胞壁糖脂生物合成分子机制,靶标蛋白结构和靶向性药物作用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进展,成果发表于Science,PNAS,Protein & CellCurrent Opinion in Structural Biology等杂志。张璐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糖生物学分会秘书长,曾获得第一届惠永正糖科学奖。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中国生物物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