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致力于阐明生命科学研究中一些关键的问题,以免疫化学为重点,目标成为一所领衔抗体药物研究的世界一流研究所。上海免疫化学研究所隶属于上海科技大学,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其成员包括了抗体研究领域先驱者和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内的世界知名科学家。
  免疫化学研究所细胞分选平台以流式细胞仪为主要装备,为研究所、学校及周边生物技术、生物医药等研究团体和人员提供规范、专业的实验技术服务,并非常欢迎开展项目合作。平台已购置了多型高端流式细胞仪,后续规划引进前沿性、高创新性技术设备,以推动创新性研究的开展。细胞分选平台现招聘流式细胞术实验技术人员1名,欢迎具有相关背景的人才加入。

  一、岗位职责: 
  1.从事细胞分选平台及与课题组开展的合作研究和技术探索工作。
  2.操作流式细胞仪进行分析和分选。
  3.协助用户进行流式细胞术实验设计、数据分析解读。
  4.负责流式细胞仪维护工作,及时处置故障,保证仪器持续稳定运行。
  5.为希望自行操作仪器设备的用户提供培训。

  二、岗位要求:
  1.学历背景:生物学硕士或博士学历学位,专业方向可以是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或相关学科,并掌握良好的细胞生物学相关实验技术。
  2.工作经验:具有1年或以上流式细胞术工作经验。 
  3.知识技能:熟悉流式细胞仪原理和各型号仪器特点,能熟练操作至少一种型号的细胞分选仪;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交流能力。
  4.个性特征:踏实、细致、勤奋工作、不怕吃苦;善于沟通;有创新意识;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向上;善于学习新知识。

  三、工资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

  四、申请方式:
  1.请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提交应聘申请,请填写完整应聘材料。应聘流程为:注册、填写并提交基本信息、应聘选择岗位。
  2.请上传详细的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及工作成绩、获得的奖励等情况。
  3.请提供2-3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4.请将相关申请材料(中英文简历、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的电子版发至siais@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细胞分选平台实验技术人员。

  5.应聘时间:2017年10月起,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