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生物学实验室旨在理解和预测生物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从原子级系统的描述开始,我们结合分子动力学模拟及多种理论和计算工具,可以预测分子的行为。这种方法是跨学科的,位于数学、信息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多个学科的交界处。


计算生物学实验室的研究重点如下:

1)建立一个计算平台来研究抗体和抗体库。通过合成抗体文库可以做工程化人类抗体,并将其用于靶向治疗疾病的特定分子。我们希望建立分子模型,了解抗体与其靶标的相互作用,预测抗体成熟度和抗体结合特性,确定结合表位,从头设计新候选治疗性抗体的序列。

2)建立生物系统的多尺度模型。生物系统本质上是多尺度的,单个原子的性质会影响分子的行为,其后果会传播到细胞、组织、器官和整个生物体。当前最新的模拟技术无法有效再现多尺度系统的行为,我们希望开发新的模拟方法,以打通不同分辨率的模型。


The SIAIS´s group of Computational Biology promotes an initiative to freely share simulation data on all SARS-CoV2 protein structures released on the Protein Data Bank. This initiative is aimed at providing new insights on large-scale motions of SARS-CoV2 proteins, helping groups working in drug development, diagnostic tools or basic research. For any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our visiting faculty, Dr. Sergio Pantano, (spantano@pasteur.edu.uy, WeChat: Sergio_Pant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