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s at Lab of Regenerative medicine and neural repair

上海科技大学再生医学与神经修复实验室招聘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再生医学与神经修复实验室(赵简课题组)招聘研究人员(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和技术员。

一、简介

本实验室长期聚焦神经退行性疾病新机制和可能治疗策略的探索,同时作为核心骨干积极推进细胞治疗临床应用路径的规范化和产业化。实验室诚挚地邀请对生物医学研究和转化有浓厚兴趣和热情的年轻学者们加盟。

基础科研工作包括:利用转分化/重编程技术获得的神经退行病患者来源的神经(祖)细胞系统,探索疾病发病新机理和相关的治疗新策略;进行以细胞表面蛋白复合体作为老年痴呆症新靶点的研究及相关治疗新策略的探索;进而针对神经退行病的多病因特点,探索多靶点系统治疗新策略。

在细胞产业化核心系统的建设方面,探索解决细胞制剂产品化的共性问题,包括开发临床级细胞规模化稳定扩增技术、适用于临床研究的细胞制剂的质量控制和检验体系等,为细胞制剂的产业化和临床应用提供基础平台。同时致力于建立标准化临床级体细胞重编程和转分化的系统,为组织重建和相关疾病调控机制的研究提供新颖的人源化系统。

二、招聘岗位

(一)研究人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

招聘条件:

1) 生命科学或医学领域博士学历,并具有3年以上科研工作经历;

2) 热爱科研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探索科技前沿;

3)热爱教学工作,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带领研究生完成科研课题;

4) 有较好的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近期在专业期刊上有优秀的发表论文记录;

5) 具备干细胞生物学、 神经生物学、细胞信号转导等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 负责日常科研项目执行,并参与相关研究生的科研带教;

2) 参与日常实验室的部分管理;

3)参与学校所需的少量与教学、行政有关的活动(如研究生面试等);

4)代表实验室参与学校与校外有关活动;

(二)博士后2

招聘条件:

1) 拥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干细胞或神经相关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

2) 具备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进取心和良好的敬业精神;

3) 具有良好的学术态度和科研习惯;愿意承担具有挑战性课题;

4) 具有较好的英语社交、沟通能力。有较好的做学术报告能力的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 独立承担开展课题研究;

2) 协助实验室负责人做好实验室的科研合作与安全工作。

(三)技术员1

招聘条件:

1)具有生物科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身体健康,品行端正、责任心强,注重细节,动手能力强;

3)对相关研究有浓厚兴趣;

4)有相关工作经验和良好的英文交流能力者优先。

岗位职责:

1)承担部分常规实验,如细胞培养和功能分析等;

2)协助实验室管理和维护,试剂订购和基金申请等。

三、工作条件与工资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的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四、申请方式

1、详细的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及其他应聘者认为重要的书面材料。

2、请提供3封推荐信(现雇主、博士导师或相关人士)。

3、所有材料用电子版发至siais@shanghaitech.edu.cn,抄送至 jzhao@sibs.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再生医学与神经修复实验室应聘,同时通过上海科技大学招聘网页相关招聘广告提交。

4、招满为止。